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張紅宇:產業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重中之重

2021年10月23日19:3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清華大學中國農村研究院副院長、農業部農村經濟體制與經營管理司原司長張紅宇發表主旨演講。

人民網淄博10月23日電 (記者李棟)今日,“2021鄉村振興大會·淄博”會議在山東省淄博市舉行。清華大學中國農村研究院副院長張紅宇表示,產業興則百業興,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首要任務是推動鄉村產業振興。

張紅宇認為,產業振興要抓重點。山東是農業大省,要採取更有效的措施保証耕地。在種業科技方面,要做到“藏糧於技”,種業無論是在糧食安全還是產業安全都是重中之重。再科技支撐下,進一步確保農產品的基本自給、口糧的絕對安全。

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面,張紅宇認為,要延長農業產業鏈、提升價值鏈、保障供給鏈、完善利益鏈,實現農民更多就業,實現更大幅度的收入增長,通過提高規模效益和集約化程度,讓農業項目不斷提升品質。

“鄉村振興是篇大文章,隻有重視產業振興才能使中國的農業更強、使中國的農民更富、使中國的農村更美好。”張紅宇說。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