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維護個人信息安全 中國互聯網協會發布個人信息保護倡議書

2021年11月01日14: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許維娜)《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於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為保護個人信息權益、規范個人信息處理活動、促進個人信息合理利用提供了明確的法律依據。

維護個人信息安全是每個互聯網企業的責任。記者日前從中國互聯網協會獲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實施之際,中國互聯網協會向互聯網業界發出倡議:嚴格遵守法律規定,貫徹落實法律要求。處理個人信息應堅持合法、正當、必要和誠信原則,遵循個人信息處理規則及個人信息跨境提供規則。

中國互聯網協會還在倡議書中提到,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承擔信息保護責任。制定處理個人信息的內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組織實施個人信息安全事件應急預案,保障個人信息安全,維護個人權利。並開展合規審計評估,接受社會公眾監督。確保個人信息處理合法合規,預防和處置侵害個人信息權益行為,發現問題及時採取補救措施。

以下為倡議全文: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