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前三季度31個省區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全部實現增長

2021年11月05日16: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 (記者王震)據工信部網站消息,11月5日,工信部召開全國工信系統電視電話會議,全力以赴做好工業經濟穩定提振各項工作,保持工業經濟平穩運行。會上,工信部部長肖亞慶表示,前三季度31個省區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全部實現增長,為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奠定了堅實基礎。

肖亞慶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全系統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工業經濟總體保持恢復態勢,前三季度,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8%,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同比增長44.7%。

關於下一步工作部署,會議強調,全系統要深刻認識穩定工業經濟增長、提振工業經濟的重要性,科學分析形勢,把握發展大勢,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落實“六穩”“六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採取有力措施,全力穩定提振工業經濟。要著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深入實施制造業強鏈補鏈行動,強化上下游企業協調聯動,推動全產業鏈優化升級。著力擴大工業領域有效需求,加快國家重大工程項目落地建設,推進制造業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培育新的增長點。著力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支持,進一步加大紓困幫扶力度,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力和“專精特新”發展水平。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強指導服務,促進政策協同,千方百計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問題。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