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一次性新增安排14億資金支持五省秋收和秋冬種

2021年11月10日09: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任妍)近日,記者從財政部獲悉,11月8日,財政部一次性新增安排14億元資金,用於對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陝西五省開展農田排澇、糧食烘干收儲,購置燃油、肥料、種子(苗)等農業生產恢復所需物資材料及服務給予補助,重點彌補農機作業因柴油價格上漲而增加的成本,確保今年秋糧豐收並為明年春夏糧食生產奠定基礎。

據了解,為確保資金及時快速發揮實效,中央財政要求上述五省在收到中央財政補助資金后10日內完成分解下達,及時將資金兌付給實際種糧主體和作業服務組織,進一步加快資金分配執行﹔同時,要求地方壓實支出責任,原則上地方財政投入資金不低於中央財政一次性新增安排資金的50%,切實用於保障秋收和秋冬種各項生產舉措落實落地。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財政部:一次性新增安排14億資金支持五省秋收和秋冬種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任妍)近日,記者從財政部獲悉,11月8日,財政部一次性新增安排14億元資金,用於對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陝西五省開展農田排澇、糧食烘干收儲,購置燃油、肥料、種子(苗)等農業生產恢復所需物資材料及服務給予補助,重點彌補農機作業因柴油價格上漲而增加的成本,確保今年秋糧豐收並為明年春夏糧食生產奠定基礎。 據了解,為確保資金及時快速發揮實效,中央財政要求上述五省在收到中央財政補助資金后10日內完成分解下達,及時將資金兌付給實際種糧主體和作業服務組織,進一步加快資金分配執行﹔同時,要求地方壓實支出責任,原則上地方財政投入資金不低於中央財政一次性新增安排資金的50%,切實用於保障秋收和秋冬種各項生產舉措落實落地。…
海爾生物醫療鞏燚:中國在醫療器械領域仍有很大提升空間
  人民網上海11月10日電 (記者楊曦)2021年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在上海舉行,青島海爾生物醫療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鞏燚做客人民網訪談間時表示,當前國家提倡數字經濟轉型,這將為生物醫療企業發展帶來更廣闊的發展前景。 “這次進博會,我看到大量的醫療高科技產品,各家展商在低碳領域,包括物聯網、5G技術等領域都在發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