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南:拓展國際“朋友圈” 共享自貿港發展機遇

2021年11月10日09: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栗翹楚)進博會是世界觀察中國開放的大窗口。透過這個窗口,對標世界最高水平開放形態的海南自由貿易港備受關注。

日前,記者從第四屆進博會上獲悉,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以下簡稱樂城先行區)管理局與諾華再次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旨在轉化醫學和真實世界研究領域開啟全新的合作與實踐,助力人才培養和國際交流,通過真實世界証據獲得藥物有效性和安全性信息,進而幫助監管機構決策藥品審評審批。

今年10月,國家藥監局海南真實世界數據研究與評價重點實驗室在樂城先行區落成。實驗室旨在以博鰲樂城為試驗田,創新真實世界數據研究實踐,形成具有海南自貿港特色的系列研究成果。

樂城先行區管理局副局長呂小蕾介紹,隨著多項重磅政策的落地,博鰲樂城先行區將成為醫療創新實踐的新高地。“我們將加大力度推進真實世界數據平台建設,打造國際創新藥、械的國內加速上市新通道,助力國內審評審批制度改革,讓急需治療的患者早日用上創新技術成果。”呂小蕾說。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