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日報記者探館:炫酷高科技讓人眼花繚亂

2021年11月10日10:1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視頻:人民日報經濟社會部

工業機器人蓋房子、3秒就能喝上涼白開、現場體驗飛機模擬器……進博會上的炫酷高科技真不少,讓人眼花繚亂。

作為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進博會讓展品變商品、讓展商變投資商,交流創意和理念,聯通中國和世界,國際採購、投資促進、人文交流、開放合作的四大平台作用不斷凸顯,已成為世界融入中國市場、分享中國機遇的重要窗口。(配文:李楠樺)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消費持續復蘇 經濟大盤“穩定器”更加穩健
  當前,我國經濟已經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同時國際形勢也發生了巨大變化,基於此而適時提出的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為經濟發展指明了方向,而擴內需促銷費也成為立足國內大循環的重點之一。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1年前11個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保持兩位數較快增長,消費市場延續復蘇態勢。…
提倡全民樹立節水觀念 10部門聯合發布《公民節約用水行為規范》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王仁宏)據水利部消息,為增強全民節約用水意識,引領公民踐行節約用水責任,推動形成節水型生產生活方式,保障國家水安全,促進高質量發展,近日,水利部、中央文明辦、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農業農村部、國管局、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10部門聯合發布《公民節約用水行為規范》(以下簡稱《規范》),從“了解水情狀況,樹立節水觀念”“掌握節水方法,養成節水習慣”“弘揚節水美德,參與節水實踐”3個方面對公眾的節水意識、用水行為、節水義務提出了朴素具體的要求。 據悉,2019年以來,水利部率先垂范、刀刃向內,大力開展水利行業節水機關建設,制定發布了《水利職工節約用水行為規范(試行)》,引導水利職工爭當節水模范表率,對促進水利機關節水發揮了重要作用,截至2020年底,水利行業已累計建成1833家節水機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