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Gartner最新報告:阿裡雲四項核心評比均斬獲最高分

2021年12月14日15:0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發布最新報告顯示,阿裡雲在計算、存儲、網絡、安全四項核心評比中均斬獲最高分。

作為全球數字經濟的“基礎設施”,雲計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世界各國對於雲計算業務發展也是極為重視。隨著數字化轉型和智能升級進一步加速,雲計算成為整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新驅動力,雲平台建設成為必然。

近年來,在數字經濟高速發展的趨勢下,我國雲計算行業呈現出高速發展態勢。中國雲陣容出現了阿裡雲、華為雲、騰訊雲等行業代表,皆躋身全球十大雲廠商之列。國內雲廠商也正加大投資基礎設施建設,深度研發雲操作系統,重點通過異構系統的兼容性,自主安全可控,海量資源高性能處理等技術,構建差異化優勢並提升綜合服務能力。

阿裡雲負責人介紹,此前,阿裡雲被授予國家技術發明獎、國家科技進步獎兩大獎項,其自主研發的飛天雲計算操作系統,幫助完成了中國雲計算從0到1的突破。

據了解,阿裡雲的網絡平台稱之為洛神,是網絡虛擬化的平台,也是阿裡雲飛天操作系統的三大內核組件之一,另外兩個核心組件是計算虛擬化——神龍平台、存儲虛擬化——盤古平台。隨著更多大型企業上雲,應用場景促使雲網絡技術進一步演進,洛神平台升級到了2.0架構,通過軟硬件一體化,打造了連接全球、超大規模、彈性開放的新一代雲網絡平台。在安全方面,阿裡雲通過搭建完善的雲端縱深防御架構,阿裡雲安全保護中國超過40%的網站,每天成功抵擋60億次攻擊,防護了國內50%的大流量DDoS攻擊,全年幫助用戶修復576萬個高危漏洞。

(責編:李源、曹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