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進博會帶來新機遇”(見証·中國機遇)

本報記者 陳尚文
2021年11月11日05: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各國企業帶來機遇,為各方共同戰勝新冠肺炎疫情、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注入動力。”新西蘭紐仕蘭乳業全球研發總經理羅伊日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紐仕蘭牧場是新西蘭最大的品牌牧場之一。羅伊表示,雖然紐仕蘭2015年才進入中國市場,但隨著中國消費升級和貿易便利化政策的實施,公司取得“一年一大步”的迅速發展。

  2020年,羅伊參加了第三屆進博會。每天穿行於簽約現場和網絡直播間,羅伊的企業“朋友圈”不斷擴大,他深深感受到中國市場的巨大吸引力。“中國市場充滿機遇。”羅伊說,每次到中國,他都會去超市逛逛,了解中國消費者喜好,以便有針對性地開發新產品。如今,紐仕蘭牛奶成為進博會“網紅產品”,快速銷往中國各大城市。

  最初進入中國市場時,一瓶鮮奶從新西蘭牧場到達中國消費者手中,需要經過運輸、入關、檢驗等一整套流程,耗時8天左右。2017年底,中國積極推進貿易便利化試點,紐仕蘭成為首批試點企業之一,實現清關“零等待”。鮮奶從新西蘭起運,最快時隻用72小時即可抵達中國消費者手中。在羅伊看來,中國不斷深化改革、創新制度流程、優化營商環境,給外國企業發展提供了便利。

  “疫情防控形勢下,我們組建團隊,通過跨洋直播等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快速復工復產並推動企業轉型。”羅伊說,2021年上半年,紐仕蘭共舉行260余場直播,帶來了產品銷量的大幅上升。

  赴進博會之約,已成為羅伊每年的期待。“進博會帶來新機遇,我們看好中國市場!”羅伊介紹說,在第四屆進博會期間,紐仕蘭全球首發低碳生態全程溯源牛奶。消費者通過掃碼,可以清楚地看到一瓶牛奶從牧場到貨架的低碳環保旅程。“這些新產品、新模式,正是我們對中國經濟和市場信心的最好証明。”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1日 03 版)
(責編:趙欣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