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盈康生命徐宏峰:推動物聯網醫療新生態建設

2021年11月11日15: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楊曦)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盈康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總監徐宏峰做客人民網訪談間時表示,民營醫院要在高質量發展的背景下,在核心的專科或病種上有更大創新和探索。

徐宏峰認為,對於醫療機構的評審有兩塊金字招牌含金量最高,一個是等級醫院評審,另一個就是重點學科的建設。無論是等級院評審還是重點學科的建設,都會成為醫療發展的核心抓手。

從整個社會辦醫來講,徐宏峰認為,最值得關注的是關於“民營醫院管理年”活動的三年行動規劃,規劃對民營醫院的發展方向和重點的監管抓手做了非常明確的闡述。

談及培養社會辦醫機構,徐宏峰認為,省級龍頭醫療機構應起到引領和示范作用。按照目前政策指導方向,公立機構要在群眾的健康保障上更有作為,民營機構要在差異化醫療服務,尤其高端、中高端醫療服務上有所補充。

“下階段,希望海爾醫療能和其他醫療機構一起,推動我國物聯網醫療新生態建設,真正能夠解放人、服務人、互信人、增值人,讓醫療資源公平可及。” 徐宏峰說。

(責編:喬業瓊、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