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瑪西普韓通平:三張“網絡”全面構筑物聯網醫療生態

2021年11月11日17: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任妍)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期間,瑪西普戰略總監韓通平做客人民網訪談間時表示,瑪西普在進博會上展示了物聯網醫療特色的“放療體驗雲平台”和一站式腫瘤治療服務場景,INFINI型頭部伽瑪刀等放療設備也如約亮相。

韓通平介紹,瑪西普圖像引導的INFINI型頭部伽瑪刀,具備“圖像引導、精確定位﹔旋轉聚焦、無限塑形﹔獨立開關,更好保護﹔筒形結構,更大空間”的優勢。

韓通平告訴記者,近年來,瑪西普持續加速放療全場景布局,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腫瘤治療全場景解決方案”。圍繞用戶需求,從治療前、治療中、治療后提供全生命周期定制化服務,助力醫院放療中心從0到1的發展。與此同時,融合5G、物聯網等核心科技打造的“放療體驗雲平台”,為國家智慧醫療的實施提供了有效的落地路徑和模式,拓展了線上線下互聯的交互空間。

隨著物聯網使用案例在各個行業中的激增,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的共生發展正在放大醫療物聯網的價值。

談及未來的發展方向,韓通平表示,物聯網的本質其實是人聯網,所有物背后連接的是人的需求和人的體驗。下一步,瑪西普將圍繞著人的體驗不斷迭代升級。尤其是在生態品牌方面,將依托於瑪西普的雲平台,以“技術網”“專家網”“患者網”三張“網絡”,全面構筑物聯網醫療生態。同時,瑪西普將下沉到縣域市場,為助力更多醫院放療中心走向更加智慧和精准的未來而努力。

(責編:喬業瓊、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