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大陸專賣店不能退貨?上海市消保委約談加拿大鵝

2021年12月01日14:4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上海市消保委官方微信消息,今日上午,上海市消保委就加拿大鵝退換貨條款的公平性和合理性問題約談企業,發現加拿大鵝所表述的公司退換貨流程與消費者反映的實際情況多有出入。

圖片來源於上海市消保委

約談反映加拿大鵝參會人員對專門店“更換條款”的具體含義並不了解。參會人員所表述的公司退換貨流程與消費者反映的實際情況多有出入,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加拿大鵝在12月2號中午前提交《更換條款》的正式說明。

就“中國大陸以外區域加拿大鵝專門店退換貨條款是否與中國大陸相一致?”這一問題,加拿大鵝參會人員表示“不知道”,加拿大鵝參會人員也確認了在加拿大鵝官網上30日無理由退貨的相關條款,並表示該條款不適用於中國大陸,中國大陸適用7天無理由退貨條款。

12月1日,加拿大鵝通過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在符合相關法律規定的情況下,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產品可以退貨退款”。

據了解,近日,市民賈女士購買“加拿大鵝”羽絨服出現質量問題,加拿大鵝稱“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貨品均不得退款”引發質疑,加拿大鵝退換貨條款的公平性和合理性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

(責編:李楠樺、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