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米油鹽》|“雙標”鵝,不香!

申佳平
2021年12月01日18: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今日,#加拿大鵝規定中國大陸門店不得退貨#相關話題登上熱搜。

有媒體報道,上海的賈女士在“加拿大鵝”專門店,購買一件價值11400元的羽絨服,而后發現,不僅衣服商標繡錯,衣服縫線粗糙,線頭纏繞,而且口袋內布料沒包邊,面料還有陣陣刺鼻的味道。賈女士到門店退貨,卻被告知由於購衣時簽過《更換條款》,其中明確“除非相關法律另有規定,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貨品均不得退貨。”因此,賈女士無法退掉羽絨服。該事件經媒體曝光后,立即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隨后,加拿大鵝官方微博就中國大陸地區退換貨政策作出回應,表示Canada Goose加拿大鵝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更換條款》中第一條的含義為:在符合相關法律規定的情況下,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產品可以退貨退款。第七條進一步明確表示,更換條款不影響顧客依據相關法律享有的權利。

目前,上海市消保委已約談了加拿大鵝(希計(上海)商貿有限公司),要求其在12月2號中午前提交《更換條款》的正式說明。

據了解,就“中國大陸以外區域加拿大鵝專門店退換貨條款是否與中國大陸相一致”這一問題,加拿大鵝參會人員表示“不知道”,加拿大鵝參會人員也確認了在加拿大鵝官網上30日無理由退貨的相關條款,並表示該條款不適用於中國大陸,中國大陸適用7天無理由退貨條款。

專題:《財米油鹽》——你的財經寶典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