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1中國品牌論壇·嘉賓發言摘登

張實:如何推動智慧醫療品牌建設,促進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01日08: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醫渡雲首席執行官 張實

推進品牌建設,是一項打好基礎、利在長遠的戰略性工程,也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

隨著中國人口結構變化,社會對醫療衛生資源和醫護養老資源有巨大需求,行業也面臨優質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的挑戰。為解決醫療研發和治療的效率問題,2014年醫渡科技開啟創業征程,堅守“安全、價值、普惠”的價值觀,自主研發“醫療大腦”YiduCore,為醫療行業提供數據智能驅動的創新解決方案,推進行業高質量發展。

新冠肺炎疫情對社會系統及公共衛生系統提出新要求,也對全球經濟格局帶來新挑戰。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前沿的過程中,醫渡科技越來越深刻地明白品牌建設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性。

我們的品牌建設一直在做符合價值觀的有意義的事——以安全為基石,以價值賦能場景應用,以普惠百姓作為目標,提高先進技術對公共衛生風險的可預測性,加強公共衛生能力。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渡科技利用AI技術建設監測預警體系,筑牢城市公共衛生安全防線。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挑戰之一在於時效性與敏捷性。因此,建立疾控系統的事前預警、事中監測和事后溯源機制尤為重要,以加強早期發現能力,及時研判,跑贏病毒。數字化手段的加入可以幫助提升效率,更科學的評估研判,提升處置政策有效性。

2020年2月,醫渡科技率先逆行進入武漢,在不到7天的時間裡,幫助武漢市政府建設了覆蓋全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數據應用系統,提供多維度的疫情動態分析和管理,為相關機構的疫情防控決策提供高效的技術支持。隨著疫情防控常態化,我們進一步開發了“傳染病研判處置一體化解決方案”,幫助北京,廣州、深圳、南京、寧波等多個城市地方政府精准施策,實現疫情管控動態平衡,同時,助力城市在非疫情時期提升公共衛生與疾病預防能力。

在公共衛生、科研、診療和臨床等重要場景,醫渡科技也在努力踐行我們的價值觀,以此來體現品牌的力量。

醫渡科技通過多方安全計算和聯邦學習技術,使“數據可用不可見”,搭建出一個保護隱私、數據安全的平台,並將其廣泛應用醫療大數據到臨床科研、新藥研發等領域中。

成立7年來,醫渡科技已經服務過覆蓋全國超20個省份的600多家醫院、21家監管機構、127家醫藥企業,為客戶構建了多家全國研發中心、全國性平台以及城市區域平台。

在踐行普惠的價值觀中,醫渡科技也把技術和經驗融入健康管理解決方案領域。今年以來,醫渡科技已支持北京、寧波、合肥、廣安、廣元等多地普惠性商業補充醫療保險,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優質的健康醫療保障。

積跬步,至千裡。醫渡科技於今年年初在香港主板上市,我們踏上了新征程,以“普惠的精准醫療”持續助力健康中國的建設。

觀大勢,育新機,謀大事,開新局。站在發展大潮前列,醫渡科技遵循發展規律,攻堅關鍵核心技術,充分挖掘醫療人工智能化應用價值,努力將品牌建設,從“平地”邁向“高地”,從“高原”攀登到“高峰”,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在安全的基礎上,充分放大AI價值,為百姓帶來健康。 (醫渡雲首席執行官張實在2021中國品牌論壇上的發言)

(責編:孫紅麗、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