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1中國品牌論壇·嘉賓發言摘登

李建華:數字賦能強品牌

2021年12月01日08: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萬事利絲綢董事長李建華

這兩年,買國貨、用國貨,已成為一大趨勢。國內市場成為消費主戰場,國人愛國情緒高漲,中國制造、中國品牌迎來了全新的發展機遇。

然而,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技術每天都改變著我們的生活、刷新著我們的認知。在這樣的時代,我們民族品牌該如何抓住機遇,鏈接未來?

站在未來看現在,我給出的答案是——數字化賦能強品牌!

當下,掌握關鍵核心技術是一個品牌最重要的命脈,品牌要比拼的,是“數字力”。

新時代背景下,“人、貨、場”的圖譜發生了顛覆性變化,國民消費呈現高質量消費趨勢,文化自信、舒適體驗、多元的個性化即時需求成為最大特點,如何利用數字技術滿足用戶的個性化即時需求?萬事利正在做的是“所想即所見,所見即所得,所得即虛擬與現實”,這些,已經走向實踐。

最近幾年,我們加大投入,攻堅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數字技術研究,研發出了極具顛覆性的AI個性化專屬藝術設計定制平台“西湖一號”,它可以通過與用戶的情感交互,在短時間內實現海量的花型設計、智能化配色,幫助用戶“用數字來定義美”,這項技術將會在近期正式發布,並由此,開啟萬事利的新時代。

所想即所見。

美是什麼?春花、冬雪,無一不是美,但我們依舊無法回答什麼是“美”,美是一種感覺,是一種氛圍,是人類永恆的追尋。

但美真的無法定義嗎?萬事利首創“用數字定義美”,對世界各地 600 多位頂級藝術家的名畫進行深度學習和解構,從海量的數據中讀取美的規律,為“美學”賦能,建立了 30 萬+海量元素數據庫,創造出 AI“美學大腦”,幫助用戶把一個個的想法,用數字藝術的方式,真實地呈現出來。而“西湖一號”對於美學的深度學習,還在不斷提升與迭代。

所見即所得。

美如何實現?萬事利在色彩管理技術上的突破,能夠通過AI的解讀,快速地完成高水平的配色與構圖,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實踐,因為,配色這件感性的事,讓AI來做,可以說是世界級難題,而我們攻克了它。同時數字化噴印技術和色彩恆定技術的發展,可以將人們自行設計的數字作品通過機器快速噴印出來。讓“所見”真正變成了“所得”。

所得,即虛擬與現實。

美,存在於現實空間,也存在於虛擬空間。

未來,當你在萬事利購買產品,你不僅可以獲得實物,還可以同時擁有數字作品的正版認証。萬事利將在現實與虛擬世界間完成互聯共通,為用戶實現多維度、多空間體驗。

傳播中華文化,擁抱時代機遇,引領未來潮流。當今時代,民族企業萬事利,正在數字化賦能下,大步邁向“世界級絲綢品牌”的新征程!(萬事利絲綢董事長李建華在2021中國品牌論壇上的發言)

(責編:孫紅麗、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