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1中國品牌論壇·嘉賓發言摘登

張軼鵬:加強品牌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01日11: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伊利集團副總裁 張軼鵬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

大家好!很高興參加本次論壇,感謝人民日報再次搭建了這一個關於品牌建設的高端交流平台!

在最新發布的“2021年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榜單中,有18個中國品牌上榜,上榜數量位居全球第二,合計貢獻價值上升到14%,這折射出了中國經濟的強大韌性,也昭顯出中國品牌的不凡實力。

在剛剛結束的伊利集團領導力峰會上,董事長潘剛先生正式提出了“全面價值領先”目標。結合伊利的實踐,我們認為,中國企業應充分發揮市場主體作用,以價值為導向,堅守品質、持續創新、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才能打造世界一流品牌,推動高質量發展。

第一,夯實品質基礎,打造品牌競爭力。

有價值的產品和服務,才能鑄就有價值的品牌。伊利一直堅信,對消費者有益的、有價值的產品才是王道,產品品質始終是我們的根本,是我們未來發展的核心競爭力。所以,我們一直堅持“伊利即品質”的信條,視品質如生命,努力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消費體驗和營養健康解決方案。

為滿足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基本需求,伊利在國標線的基礎上,提升50%的標准制定了企標線﹔在企標線的基礎上,又提升20%的標准制定了內控線,三條線層層把關,確保了質量管控和產品品質。去年,我們還獲得了食品行業的首張QbD認証。

第二,堅持創新驅動,增強品牌新活力。

伊利集團董事長潘剛先生對創新的理念是 “不創新,無未來”,近年來,我們緊緊把握數字化發展機遇,打造了全鏈條覆蓋、全場景滲透、全方位互動、全品類共享、能讓世界各地消費者共享的健康營養的食品和高品質的服務。

同時,伊利集團布設了全球創新網絡,提升創新能力,為品牌建設注入不竭動力。為了全面科學研究消費者營養需求,我們聯手歐洲生命科學領域的頂尖學府——瓦赫寧根大學,建設伊利歐洲研發中心為了使缺少母乳、沒有母乳的嬰幼兒健康成長,伊利持續19年開展母乳基礎研究,累積了千萬量級的母乳數據,並應用到嬰配粉的產品生產中,用中國專利配方幫助中國寶寶健康成長﹔為了解決半數以上中國人乳糖不耐受的問題,伊利利用四年研發營養舒化無乳糖牛奶,讓更多人可以享受牛奶的營養健康。

第三,踐行社會責任,提升品牌美譽度

伊利最新發布的“全面價值領先”目標中,再次強調要打造社會型企業。多年來,我們始終投身於可持續發展的“前沿陣地”,並將可持續發展納入到公司的發展戰略中,貫穿於企業生產經營和社會活動的各個層面。

在可持續發展領域,伊利在行業內開創了三個“第一”:第一個加入聯合國全球契約,提出了第一個共享健康可持續發展體系,第一個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在企業落地。

伊利率行業之先,承諾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在此過程中,我們專注於各個細節,小到連一個吸管都不放過。比如,伊利金典的吸管就採用FSC森林認証原料制作,雖然成本高,但可在3-5個月自然降解,實現對自然環境零污染。

我們努力推動產業鏈共贏,從去年開始,5年內將投入300億元扶持上游奶業,推動鄉村振興。

品牌強則國強。新時代為中國品牌的發展創造了新的機遇,伊利願與大家攜手同行、凝心聚力,夯實品質根基、堅持創新驅動、踐行社會責任,不斷提升中國品牌影響力,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謝謝大家!(伊利集團副總裁張軼鵬在2021中國品牌論壇上的發言)

(責編:孫紅麗、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