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車視·行業觀察

日產汽車加速電驅化發展 計劃5年內推出20款純電動車型

2021年12月02日09: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記者栗翹楚)11月29日,日產汽車公司發布“日產汽車2030願景”。據了解,該願景旨在通過推出電驅化車型和創新技術,為消費者提供更加整合的移動出行體驗,並助力其實現碳中和目標。

日產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內田誠表示:“通過新願景,日產汽車將開啟電驅化新時代,利用先進技術降低碳足跡,並開拓新的商機。”

據了解,日產汽車計劃在未來5年內投資2萬億日元,加快推進電驅化產品布局和技術創新,並推出20款純電動車型和搭載日產e-POWER技術的車型。此外,為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需求,日產汽車計劃到2030財年推出23款電驅化車型,其中包括15款純電動車型。

日產汽車公司首席運營官古普塔先生表示:“在新願景下,我們將繼續引領、加速向電動車型的轉變,用更有趣的駕駛體驗吸引消費者,持續提高產品接受度。”

此外,日產汽車在鋰離子電池研發中引入無鈷技術,預計到2028財年或將電池成本降低65%,並計劃到2028財年推出搭載全固態電池(ASSB)的電動車型。

在移動出行方面,日產汽車也將向更多消費者提供輔助駕駛和智能技術,並計劃到2030財年,在全部新車型上搭載下一代激光雷達系統。

此外,日產汽車將通過實現制造和採購本地化,提高電動車型競爭力,計劃將其獨特的電動汽車制造生態系統——“日產EV36Zero”電動汽車樞紐模式拓展至日本、中國和美國等核心市場。

據介紹,隨著在移動出行領域的加速創新,日產汽車計劃將在全球范圍內招募3,000名以上高級研發人才,通過合作,在碳中和技術、電驅化、軟件和服務等領域實現成本節約和技術共享。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