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軍工”亮相2021年埃及防務展

2021年12月02日14:5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記者趙竹青)記者從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獲悉,11月29日,為期4天的第二屆埃及防務展在開羅開幕。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組織7家軍貿公司,以“中國軍工”統一形象亮相,進一步推動軍工優勢裝備“走出去”。

本次埃及防務展中,“中國軍工”展區面積851平米,長征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精密機械進出口有限公司、中航技進出口有限公司、北方工業有限公司、中電科技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中國電子產業工程有限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參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一批防務產品,涵蓋防空武器、地地武器、機動突擊、火力打擊、智能彈藥、戰斗機、高教機、無人及反無人裝備、軍用電子裝備、網絡安全、信息工程等方面。M20導彈武器系統、HQ-9BE防空導彈武器系統、梟龍系列戰機、L-15教練機、彩虹-5無人機、翼龍系列無人機、ZDK03預警機、VT4型主戰坦克、SH15型車載炮、綜合電子戰系統、預警探測系統、反無人機系統等一批先進裝備悉數亮相。

埃及防務展主辦方埃及國防部高度重視此次展會,計劃將該展打造成北非乃至全非洲地區頂級防務展,用以提升該國影響力、推動埃及經濟發展。盡管受疫情影響,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家參展商參加了本次展覽。

近年來,國防科工局秉承“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始終堅持開放、合作、共贏的原則,全面、深入、務實推動軍工軍貿國際合作,多次組織“中國軍工”國家展團參加各大國際防務展,通過展示重點軍貿產品,提高了中國武器裝備產品的國際知名度,為各國更加系統、全面、真實地了解中國軍貿產品和技術提供了重要窗口和交流平台,推動了合作國社會與經濟發展,為人類和平與發展貢獻了力量。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