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六屆中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談會舉行

2021年12月02日16:4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初梓瑞)近日,“保護青少年 普及性教育 終結艾滋病”——第六屆中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談會在京舉行。全國政協常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沈德詠指出,加強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和教育是遏制艾滋病傳播的基礎性工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和教育工作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人民政協相關單位應充分發揮職能和優勢,積極參與到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和教育工作中去,為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更好地溝通協商,更好地建言資政,更好地凝聚共識。

青愛工程領導小組組長顧明遠指出,青愛工程16年探索總結形成的“性教育防艾社會疫苗”是我國率先終結艾滋病的獨特配方,不僅在我國終結艾滋病工作中應發揮重要作用,也應為全世界終結艾滋病所共享。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在發言中建議,應發揮中醫藥在艾滋病等流行病防治中的特殊重要作用。

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中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辦公室主任張銀俊介紹了青愛工程性教育與人文教育防艾模式在阻斷艾滋病傳播中的實際有效作用,以及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對中國開展性教育“在上游擰緊水龍頭”所給予的充分肯定與建議。

此外,參加會議的相關部委代表、專家學者,分別介紹了其部門所做的工作,共同為終結艾滋病建言獻策。座談會最后環節,中央電視台主持人、青愛工程形象大使康輝代表青愛工程宣讀了《終結艾滋病性教育與人文教育普及活動宣言》。

據悉,第六屆中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談會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中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辦公室主辦,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協辦,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承辦。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