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梅杰:加強數字基礎設施建設 支撐數字經濟發展

2021年12月04日15: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二級調研員梅杰。人民網 王鈺迪攝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趙竹青)12月4日,由人民網主辦的2021數字基建論壇在北京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二級調研員梅杰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工業和信息化部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持續增強網絡供給和服務能力,大力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推動我國數字經濟發展取得顯著成績。

一是網絡基礎進一步夯實。建成全球規模最大光纖和移動寬帶網絡,5G網絡覆蓋全國所有地市,超過97%的縣城和40%的鄉鎮。

二是產業生態進一步完善。培育發展出一批綜合實力較強的領軍企業,創建了一批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產業規模化、集約化發展成效明顯。

三是數字應用進一步繁榮。全國在建5G+工業互聯網項目超過1800個,數字工廠、智慧礦山等新場景、新模式、新業態蓬勃發展,數字經濟發展新動能潛力持續釋放。

他表示,未來,工信部將持續加強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支撐我國數字經濟不斷做強做優做大。

一是加大新型數字基礎設施建設的建設力度,全面部署5G千兆光纖網絡、IPV6、移動物聯網等新一代通信網絡基礎設施。

二是著力構筑堅實產業基礎,加大對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力度,提升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現代化水平。

三是積極拓展融合應用場景,聚焦痛點難點和堵點問題,拓展信息通信技術在垂直行業領域的融合應用,賦能傳統行業轉型升級。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