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銀保監會:三季末179家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240%

2021年12月09日16: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銀保監會官網消息,日前,銀保監會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工作會議。會議指出,保險業運行總體平穩,償付能力充足率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高位運行,風險總體可控。2021年第三季度末,納入會議審議的179家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0%,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27.3%。

具體來看,財產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85.6%、231.6%和307.3%。88家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被評為A類,78家保險公司被評為B類,10家保險公司被評為C類,2家保險公司被評為D類。

會議強調,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銀保監會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底線思維,防范化解重點領域風險,確保不發生系統性風險,推動保險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