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1年全國合格評定機構認可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21年12月22日09: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 (記者孫博洋)12月21日,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在京舉辦2021年全國合格評定機構認可工作會議。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唐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唐軍指出,幾年來,CNAS緊緊圍繞發展大局,按照市場監管總局的部署,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為合格評定工作開展發揮了積極作用。認可制度齊全性和實施規模走在國際前列,認可監督機制創新、認可國際互認合作、認可服務監管和能力建設不斷增強。

唐軍強調,明年認可工作要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深化改革,優化服務供給,為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一是在促進高質量發展方面要更加主動作為。要緊扣創新驅動,緊扣綠色引領,緊扣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做好認可制度的推陳出新。二是在應對全球化新形勢新挑戰方面要更好發揮作用。三是在認可工作方向方面要更善於把握規律。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集中統一的國家認可體系,堅持傳遞信任、服務發展,堅持實施國際化戰略、推進國際互認,堅持走國際化和中國化相結合的中國認可發展之路,堅持不斷提升認可有效性和公信力,堅持全面加強自身能力建設。

CNAS秘書長肖建華作工作報告,市場監管總局認証監管司、認可檢測司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