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設好鬧鈴了沒?1月7日22:30虎年賀歲紀念幣開始預約

2022年01月07日14: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人民銀行官方公眾號消息,2022年賀歲雙色銅合金紀念幣的預約業務將於2022年1月7日(星期五)22:30至1月9日(星期日)24:00辦理,每人預約、兌換限額為20枚。

據介紹,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華夏銀行、浦發銀行(以下統稱承辦銀行)共同承擔 2022 年賀歲雙色銅合金紀念幣的預約兌換工作。公眾可通過預約承辦銀行官方網站等線上渠道或在營業時間內前往承辦銀行公布的預約兌換網點進行預約登記。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至1月13日(星期四)為預約核實期。預約核實期內,未通過核查的公眾可持預約登記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証原件,前往預約登記的承辦銀行網點辦理撤銷重復預約記錄及保留兌換資格業務。承辦銀行於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至1月20日(星期四)辦理2022年賀歲雙色銅合金紀念幣兌換業務。公眾可按照約定的時間,持在預約系統中登記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証原件,前往約定的承辦銀行網點辦理預約兌換業務。

人民銀行此前發布公告稱,2021年12月21日起陸續發行2022年賀歲紀念幣一套,該套紀念幣共3枚,其中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1枚,雙色銅合金紀念幣1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雙色銅合金紀念幣正面圖案為“中國人民銀行”“10元”字樣,漢語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號“2022”,底紋襯以團花圖案。雙色銅合金紀念幣背面主景圖案為中國傳統剪紙藝術與裝飾年畫元素相結合的老虎形象,襯景圖案為花燈和鬆枝、鬆果,幣面左側刊“壬寅”字樣。雙色銅合金紀念幣面額為10元,直徑為27毫米,材質為雙色銅合金,發行量1.2億枚(含留存歷史貨幣檔案1萬枚)。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