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青海門源縣發生6.9級地震 中國氣象局部署抗震救災氣象保障工作

2022年01月08日15: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中國氣象局消息,1月8日1時45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回族自治縣(北緯37.77度,東經101.26度)發生6.9級地震。8日早間全國天氣會商后,中國氣象局連線青海省氣象局,並召開會議,部署抗震救災氣象保障工作。會前,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庄國泰致信青海省氣象局,慰問震區氣象干部職工,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災氣象服務工作。

會議指出,青海各級氣象部門要密切關注地震動態,加強與各部門的信息共享﹔切實保障震區氣象職工人身安全﹔近期冷空氣活動頻繁,重點關注極端最低氣溫,為相關部門滾動提供精細化的抗震救災氣象服務信息。

會議要求,中央氣象台要密切關注震區天氣,滾動更新中短期預報,為青海各級氣象部門開展抗震救災氣象服務提供支撐﹔局應急辦要加強與青海氣象部門的聯系,及時了解並解決基層氣象部門的困難﹔相關職能司、直屬單位要全力做好應急保障工作。

據了解,預報顯示,未來三天,門源大部地區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1月10日有4至6℃的降溫,高海拔地區有分散性陣雪。目前,青海省氣象局啟動地震災害二級應急響應命令,甘肅省氣象局進入抗震救災三級應急響應特別工作狀態。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