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2022年將實施新的更大力度組合式減稅降費

2022年01月25日16: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王震)25日,國新辦就2021年全年財政收支情況舉行發布會,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表示,根據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按照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續的要求,2022年將針對市場主體需求,實施新的更大力度組合式減稅降費。

“1億多市場主體是我國經濟發展的底氣、韌性所在,是穩住經濟基本盤的重要基礎。”許宏才說,今年減稅降費主要從四方面發力。

一是聚焦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促進企業科技創新和更新創造。加大增值稅留抵退稅力度,完善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促進制造業企業設備更新和技術改造投資,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二是聚焦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促進市場主體加快發展增加活力。延續實施2021年底到期的支持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減稅降費措施,進一步緩解小微企業經營壓力。

三是聚焦增強地方財力,為減稅降費提供保障。中央財政將繼續加大對地方轉移支付力度,推動財力向市縣基層下沉,避免地方因財力不足而在減稅降費上打折扣。

四是堅決打擊偷稅漏稅騙稅,堅決制止亂收費。總的看,2022年減稅降費將對提振市場主體信心、穩定市場預期、擴大有效投資、拉動終端消費、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