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部門服務暖人心 1月25日全國預計發送旅客2701萬人次

2022年01月25日19: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王連香)1月25日,記者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了解到,春運第9天,全國預計發送旅客2701萬人次。其中鐵路預計發送旅客570萬人次,公路2000萬人次,水路35萬人次,民航96萬人次。全國高速公路預計流量3064.97萬輛。

今天是小年,各地交通部門推出一系列溫馨舉措,讓旅客回家之路更加安心、暖心、放心。因降雪高速公路封閉道路,多輛大貨車滯留服務區,山西交通部門的青年志願者們為滯留司乘人員送去泡面、火腿、開水、饅頭、花卷等“愛心午餐”。“師傅,請您喝點熱水”“請您吃點食物”兩名身著紅馬甲的志願者穿梭在滯留車輛之間。大貨車上的一位大姐說:“因為暈車,昨天晚上到現在就沒怎麼吃東西,這午餐來的太及時了,謝謝你們的愛心!”

遼寧交通部門用傳統的紅燈籠、中國結、福字、窗花、鮮花、綠植等精心裝飾客運場站,以“萬眾一心 同心戰役 共待花期”為主題設計心形花池景觀和“回家過年”“開門紅”春運節日景觀,吸引旅客駐足觀看留念,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氛圍。此外,設立春運便民服務台,提供便民箱,配備消毒用品、口罩等防護物資,便於旅客臨時取用﹔增設了流動問詢,為旅客答疑解難﹔開展“冬日暖茶”活動,免費為旅客提供姜糖水、棗水、咖啡等熱飲。

為讓困難群眾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江蘇交通部門組織徐州市出租集團雷鋒車隊走進群眾家中送去春聯和福字,詳細詢問群眾生活情況﹔為特殊人群獻愛心、送溫暖,向群眾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引導廣大群眾增強疫情防控意識,做好自身防護……張阿姨一直想要一件過冬的衣服,雷鋒車隊得知后為張老太添置了一件羽絨服,穿著嶄新的羽絨服,張阿姨特別高興,嘴裡不停地說:“你們一來,家裡熱鬧得像過年一樣,心裡可熱乎了。”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