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部門“點對點”運輸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2022年01月26日19: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王連香)1月26日,記者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了解到,春運第10天,全國預計發送旅客2828萬人次。其中鐵路預計發送旅客620萬人次,公路2060萬人次,水路45萬人次,民航103萬人次。全國高速公路預計流量3157.13萬輛。

隨著春節臨近,各地交通部門在毫不放鬆做好春運疫情防控的同時,抓好不同運輸方式間、城鄉間的服務銜接,對在春運期間有集中運輸需求的,組織“點到點”有序運輸,切實保証農民工、學生等群體出行安全順暢。

四川交通部門為降低在外務工的農民工返鄉途中疫情風險,保証平安順利返鄉,採取返鄉專車和鄉村客運無縫銜接,實現出廠門、上車門、到家門的“點對點、一站式”接送服務,並在返鄉后及時為他們做核酸檢測,讓農民工回家的路更安全。“前段時間有的地方出現疫情,還以為今年回不了家,沒想到政府安排專車派工作人員到浙江接我們,還把我們直接送回家,我感到特別開心。”來自四川北川縣桂溪鎮永利村的農民工尹畢軍高興地說。

江蘇交通部門精准對接企業、校園需求,周密部署運輸方案、加強疫情分級防控,開展實施“點對點”包車直達服務。在服務企業過程中,實施“一車一策”,制定具體運輸方案,精選車輛、駕駛人員,配齊防疫物資,合理規劃運輸線路,在車輛安檢、進出站、人証查驗、物品查驗等環節開辟綠色通道,同時保持人員間隔,做實做嚴隨車人員、車輛消毒、通風等疫情防控措施,力爭用最實措施、最優服務打通民工返鄉返崗、學生返家返校“最先和最后一公裡”。

新疆交通部門推出春運定制公交服務,可根據乘客需求進行靈活調度,定制運行線路、運行時間、車輛車型、載客人數、停靠站點等。春運期間,定制公交主要針對出行時間、出行起終點相近的團體,制定出發地與火車站、機場、客運站之間的點對點線路。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