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全力保障涉冬奧人員交通環節健康安全

2022年01月27日10: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王連香)今日,交通運輸部舉行1月例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工作,春運、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交通運輸服務保障情況。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劉鵬飛介紹,做好疫情防控是冬奧交通服務順利進行的重要保障。為切實保障防疫安全,交通運輸部與北京冬奧組委、屬地人民政府緊密協作,按照閉環內外“分區不重疊、流線不交叉、界面嚴管控、人員不跨區”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細化防疫要求。按照北京冬奧會疫情防控總體指導意見和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冬奧交通疫情防控方案和指南,細化閉環內外各類涉奧人員、交通運輸各場景、各環節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壓實防疫責任。建立完善防疫機制,將防疫責任落實到具體負責人,加強對各崗位人員特別是閉環內工作人員的防疫培訓,強化防疫演練,確保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一線從業人員熟知防疫要求。

三是落實防疫措施。指導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單位落實落細交通場站、交通運輸工具和郵政營業場所消毒通風、測溫驗碼、個人防護等各項防疫措施,加強閉環內人員“點對點、一站式”運輸組織,堅決避免“脫環”“破環”現象。

四是強化疫情處置。時刻保持疫情應急處置體系在線,一旦發生異常情況,及時做好人員信息登記、接觸區域消殺、配合流調溯源等工作。

自1月4日為提前來華人員提供部分交通服務以來,冬奧交通疫情防控措施執行良好,服務保障規范有序。下一步,我們將按照冬奧會疫情防控總體要求,聚焦開閉幕式、人員抵離、跨賽區轉運、運動員轉場等關鍵環節,統籌做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等工作,全力保障涉冬奧人員交通環節健康安全,為冬奧會安全順利舉辦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