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銀聯發布移動支付報告

二維碼支付使用比例超九成

2022年01月28日06: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葛孟超)中國銀聯日前發布《2021移動支付安全大調查研究報告》,這是中國銀聯聯合商業銀行及支付機構連續第十五年跟蹤調查全國消費者移動支付安全行為情況。報告顯示,受訪者使用二維碼支付比例繼續提升,較去年提升了11%,已超過九成。

  移動支付已基本涵蓋百姓生活主要消費場景。研究報告顯示,在這些場景中,較為活躍的是商場、便利店及餐飲類中大型實體商戶﹔公共繳費(水電煤、網費等)﹔小攤販、菜場、水果店等小型實體商店﹔交通出行(地鐵、公交車、出租車、飛機、火車等)﹔綜合電商平台等,受訪人群覆蓋率超過六成。在移動支付驗証方式中,指紋、刷臉等生物識別方式認可度最高,其使用率已經超過數字密碼驗証方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8日 07 版)
(責編:趙欣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