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冬奧幣”“冬奧鈔”再次預約即將開啟!每人限購20套

2022年02月11日10: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記者羅知之)記者從人民銀行獲悉,2021年11月、12月人民銀行相繼發行了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普通紀念幣(以下簡稱“冬奧幣”)和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紀念鈔(以下簡稱“冬奧鈔”)。2022年2月11日22:30起,冬奧幣、冬奧鈔發行剩余部分將再次開展預約兌換。冬奧幣、冬奧鈔以套為單位進行預約、兌換,每人預約兌換限額分別為20套。

據介紹,冬奧幣、冬奧鈔預約期為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至2月13日(星期日),各地預約開始時間參見承辦銀行網站。承辦銀行包括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華夏銀行和浦發銀行。人民銀行將對冬奧幣、冬奧鈔的全部預約登記記錄進行核查,本次在兩家以上承辦銀行網點重復預約冬奧幣、冬奧鈔的公眾,以及此前普通紀念幣發行時有重復預約記錄的公眾無法通過核查,不可辦理兌換。公眾可在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24時后登錄承辦銀行官方網站查詢預約結果。

冬奧幣、冬奧鈔核實期均為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至17日(星期四)。核實期內,未通過核查的公眾可持有效身份証件前往預約登記的承辦銀行網點辦理撤銷違約記錄及保留兌換資格業務。

冬奧幣、冬奧鈔兌換期為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至2月24日(星期四)。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可根據需要延長兌換時間或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對兌換時間進行調整並另行公告。

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冰上運動項目紀念鈔。來源:中國印鈔造幣官方公眾號

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雪上運動項目紀念鈔。來源:中國印鈔造幣官方公眾號

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紀念幣。來源:中國印鈔造幣官方公眾號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