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低溫積雪致路面結冰 交通運輸部門全力保通保暢

2022年02月20日09: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王連香)記者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了解到,2月19日(春運第34天),全國預計發送旅客3248萬人次,其中鐵路880萬人次,公路2200萬人次,水路45萬人次,民航123萬人次。全國高速公路預計流量2904.95萬輛。

受近期低溫雨雪天氣影響,部分高速路面出現大面積積雪結冰現象。各地交通運輸部門積極應對雨雪冰凍天氣,護航廣大司乘人員平安出行。

2月18日凌晨,甘肅省境內的烏瑪高速康臨、臨合段出現積雪結冰,全線封閉。臨夏高速各收費站人員清除積雪,做好疏導﹔各隧道站組織人員認真檢查機電設施,充分儲備鐵鍬、融雪劑、反光背心等應急物資,確保各類突發事件及時得當處置。

受連續降溫和雨雪天氣影響,浙江台州居民用電需求不斷增大。為保証電煤、油品等重要民生物資海上運輸暢通,台州海事局增設海上交管值班專台,加強與氣象、海洋部門溝通,及時向電煤運輸船舶等發布海況預警,確保重要民生物資船舶的運輸安全。

張家口市公交集團冬奧車輛保障組,根據賽事車輛運行需求,制定了24小時工作制,分5個班輪替堅守崗位,解答駕駛員的疑難問題,確保冬奧會張家口賽區交通運行順暢。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