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就業服務貴在精准精細(今日談)

陳萬鈞
2022年02月27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廣州開往寧波的K210次列車上,一場專門為務工人員舉辦的招聘會,讓不少人倍感暖心。為了更好滿足務工人員的就業需求,鐵路部門聯合浙江省總工會將企業請上列車,進行現場招聘,讓有需求的旅客能坐著火車找工作。細致貼心的服務,為企業和求職者搭建起了橋梁,為務工人員提供了便利。

  就業是民生之本。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既要靠產業,也要靠就業。一個人實現了就業,就能有更穩定的收入﹔一個脫貧家庭多一個人就業,就能為防止返貧增加一份底氣。可以說,精心做好就業服務,既是“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的必然要求,也是“接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題中應有之義。

  精准之處,最見真功夫。為了促進就業,有的地方提前調查摸底,准確掌握各企業用工需求﹔有的地區健全與勞務輸出地區對接協調機制,加強勞動力跨區域精准銜接。這些舉措,既提高了就業效率,也進一步織牢就業保障網。用心用情用力,在精准施策、精細服務上多下功夫、多出實招,就能更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讓脫貧群眾生活更上一層樓。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7日 01 版)

(責編:孫紅麗、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