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農業農村部:2025年農產品年網絡零售額超過8000億元

2022年03月10日09: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2025年農產品年網絡零售額超過8000億元

  近日,農業農村部印發了《“十四五”全國農業農村信息化發展規劃》。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有關負責人就《規劃》答記者問時提到,到2025年農產品年網絡零售額超過8000億元。

  《規劃》提出了總體目標和4方面具體目標。《規劃》的總體目標是到2025年,農業農村信息化發展水平明顯提升,現代信息技術與農業農村各領域各環節深度融合,支撐農業農村現代化的能力顯著增強。

  具體目標包括:智慧農業邁上新台階,農業生產信息化率達到27%,農產品年網絡零售額超過8000億元,建設100個國家數字農業創新應用基地,認定200個農業農村信息化示范基地。農業農村大數據體系基本建立,建成國家農業農村大數據平台,基本形成農業農村數據資源“一張圖”。農業農村信息化創新體系進一步健全,自主創新能力不斷提升,關鍵核心技術與產品取得新突破,建成60個以上國家數字農業農村創新中心、分中心和重點實驗室。

  《規劃》指出,將加大政策支持。將智能農機具納入農機購置補貼范圍,加大對智能、復式、高端產品的補貼力度。利用現有資金渠道,調整優化資金使用結構,支持農業農村信息化重大項目建設。有序引導金融、社會資本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投入農業農村信息化建設。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