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全面部署公路安全設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細化提升

2022年03月11日09: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 (記者王連香)3月10日,交通運輸部公路局聯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開視頻會議,全面動員部署公路安全設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細化提升行動。

日前,交通運輸部辦公廳、公安部辦公廳聯合印發了《公路安全設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細化提升行動方案》,以構建“政府主導、部門聯動、路警協同、多方共治”的工作格局為核心,從完善交通安全設施、規范行車秩序管理兩方面,針對高速公路、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和農村公路,提出了12項重點任務,力爭到2025年年底實現公路“安全保障能力系統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顯著提升、交通事故明顯下降”的目標。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長李江平表示,全國公安交管部門大力推進系統治理、綜合治理、協同治理,有效防范化解了道路交通安全隱患風險,有效維護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交通順暢通行。各級公安交管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把精細化提升行動作為未來幾年公路交通管理的重點工作,與交通運輸部門凝聚共識,協同推進精細化提升行動,重點加強通行秩序管理、加強農村風險防控,統籌推進農村道路安全隱患突出路口路段治理和惡劣天氣交通安全高影響路段優化提升兩項公安部重點攻堅任務,統籌實施國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和公路安全精品路兩項創建工作,確保取得實效。

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局長吳春耕表示,自2015年起,交通運輸部連續6年將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納入“交通運輸更貼近民生實事”,累計實施鄉道及以上公路安防工程103.5萬公裡,有效改善了行車安全保障條件,獲得了社會各方充分肯定。各級交通運輸管理部門要深刻認識實施精細化提升行動的重要意義,和公安部門加強統籌協調,建立健全協作機制,共同研究制定實施方案。要樹立系統思維、運用系統方法,開展綜合治理,在“精、細、實”上多下功夫。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和公安部將聯合創建“公路安全精品路”,以點帶面,推動全國整體實施水平提升。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