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會客廳|

SAP黃陳宏:賦能數字時代“新型企業”實現智慧協同綠色發展

人民網記者 孫博洋
2022年03月22日21: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是今年經濟工作的總基調。面對經濟下行壓力,挖掘新的經濟增長點,保持經濟穩定增長,備受關注。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是我國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新機遇的戰略選擇。數字經濟不僅是新的經濟增長點,而且是改造提升傳統產業的支點,能夠成為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引擎。

日前,SAP全球執行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黃陳宏博士做客人民網“人民會客廳”視頻訪談欄目,從多個角度就數字經濟發展、企業數字化轉型以及助力實現“雙碳”目標等多個話題進行了探討。

黃陳宏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的第一年,中國經濟表現強勁,開了一個非常好的頭。“剛剛結束的全國兩會,我特別注意到‘促進數字經濟發展’的內容。”

對於SAP在中國的定位,黃陳宏表示,“在中國、為中國”,做雲時代“新型企業”的賦能者。在他看來,“新型企業”有很多關鍵詞,可以歸納為六個特點:

第一,必須進行智能化或者數字化轉型,通過數字化方法決策、反應﹔

第二,必須和上下游企業,包括同行融合到一起,產生協同效應﹔

第三,進行產業鏈協同,增強全產業鏈競爭力,推動產業整體向行業雲方向發展﹔

第四,不但要在國內有競爭力,還要參與國際競爭﹔

第五,企業經營做到全方面合規﹔

第六,企業發展符合低碳要求,實現可持續發展。

“所以說,‘新型企業’就是要做全數據的智慧企業,要做全鏈接的協同企業,要做全綠色的可持續發展企業。”黃陳宏總結道。

具體來看,在實踐綠色發展和助力“雙碳”目標實現中,SAP又是如何為客戶賦能?

黃陳宏表示,第一,要把碳中和碳達峰的目標和企業的核心業務流程結合在一起﹔第二,推出更多解決方案,如溫室氣體的跟蹤、碳數據管理等。

黃陳宏以老石油化工城市遼寧盤錦為例表示,“我們和盤錦市政府聯合打造了一個平台,用來監測、模擬、計算全市碳足跡等。”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