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年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在京舉行【3】

2022年04月09日14: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22年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余璐攝
2022年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余璐攝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記者余璐)4月9日上午,2022年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在北京舉行。來自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和北京市的133名部級領導干部,前往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南火垡村的植樹點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今年的主題為 “履行植樹義務,共建美麗中國”。本次植樹點位於南火垡村東,面積約211.2畝,規劃發展為游憩景觀林,打造成“拆院建綠”的典范。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部長們拿起植樹用具走向植樹點,挖坑鏟土、培土圍堰、提水澆灌,共栽下華山鬆、白皮鬆、國槐、欒樹、臭椿、山桃、華北紫丁香等樹苗1100株。植樹勞動后,部長們又來到撫育點,澆水、施肥、拆除防寒布、挂誘捕板,一邊了解撫育知識,一邊精心細致操作,勞動場面繁忙有序。

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由全國綠化委員會、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綠化委員會、中央國家機關綠化委員會、首都綠化委員會聯合舉辦。該活動自2002年起連年開展,至今已經是第21次,累計有部級干部3484人次參加,共栽下樹木40530株。共和國部長身體力行履行公民植樹義務,為美麗中國貢獻力量。

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全民義務植樹運動開展41周年。為方便廣大公眾參與義務植樹,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在全國全面推行“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打造國家級全民義務植樹綜合服務平台。

據了解,截至3月30日,全民義務植樹網共上線發布各類義務植樹盡責項目493個,其中,實體盡責項目350個,捐資盡責項目143個。中央國家機關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建立了全民義務植樹捐資盡責平台,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建立了五級“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44個,並創建了首都全民義務植樹微信公眾號,為城鄉居民就近就地參加義務植樹活動提供便利。

(責編:初梓瑞、呂騫)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