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雄安新區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與示范應用啟動

2022年04月13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石家庄4月12日電(記者白明山)雄安新區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與示范應用日前正式啟動,將重點推動車車互聯、車路協同技術創新,打造更多的無人駕駛測試場景。

  據介紹,首批測試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選取6條共計25公裡的道路,開展點到點線路運行測試,后續道路測試范圍還將不斷拓展。首批18輛無人駕駛汽車率先部署到位。年內,將有不少於100輛的各類型無人駕駛車輛開展道路測試和應用示范。

  通過測試,使人、車、路、物實現實時互聯互通,構建實時感知、瞬時響應、智能決策的新型智能交通體系。雄安新區將推動數據全面開放共享,建立交通大數據庫,推動攝像頭、雷達、信號燈、高精度地圖等交通數據,以及脫敏后的車輛測試數據,在參與單位間共享共用,加速智能網聯技術成熟。

  雄安新區將加緊數字道路、邊緣計算以及算力中心等基礎設施的建設部署,完善相關政策體系,為各類車企、科技企業開展關鍵技術攻關、新場景應用示范創造廣闊空間。

(責編:王震、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