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切實做好農村公路阻斷問題排查 保障農村公路“微循環”暢通

2022年05月02日11: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日電 (記者喬雪峰)近日,交通運輸部發布了《關於做好農村公路阻斷問題排查整治 切實保障“微循環”暢通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旨在切實做好農村公路阻斷問題排查,及時推動解決相關問題,保障農村公路“微循環”暢通。

《通知》提出,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在省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重點圍繞影響農村公路“微循環”暢通的防疫檢查點設置、因疫情防控阻斷或挖斷的農村公路點位、因疫情防控要求影響車輛通行的村庄等,組織地市和縣區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開展集中排查,及時、准確進行數據匯總,持續跟蹤監測問題發展和變化情況。

針對排查出的問題,《通知》指出,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在同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領導下,會同公安、農業農村、衛生健康等部門提出針對性措施,推動問題及時解決。對於違規設置防疫檢查點,防控措施簡單化、“一刀切”勸返,未經批准擅自阻斷、挖斷農村公路等行為,堅決予以糾正。對問題情形嚴重、拒不整改,嚴重影響貨運物流暢通、春季農業生產和村民正常生活的,嚴肅追究責任。

此外,《通知》提出,對合規設立的檢查點,要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優化檢查方式和流程,進一步提高檢查效率,精准實施交通管控和通行管理﹔經批准依規採取的隔離、阻斷等疫情通行管控措施,要強化組織協調,做好農資、民生等應急和重點物資運輸周轉接駁﹔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和要求,及時落實和調整公路交通疫情防控措施,切實促進保通保暢,維護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責編:孫紅麗、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交通運輸部:切實做好農村公路阻斷問題排查 保障農村公路“微循環”暢通
  人民網北京5月2日電 (記者喬雪峰)近日,交通運輸部發布了《關於做好農村公路阻斷問題排查整治 切實保障“微循環”暢通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旨在切實做好農村公路阻斷問題排查,及時推動解決相關問題,保障農村公路“微循環”暢通。 《通知》提出,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在省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重點圍繞影響農村公路“微循環”暢通的防疫檢查點設置、因疫情防控阻斷或挖斷的農村公路點位、因疫情防控要求影響車輛通行的村庄等,組織地市和縣區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開展集中排查,及時、准確進行數據匯總,持續跟蹤監測問題發展和變化情況。…
服務機器人應用技術員:為機器人裝上聰明的“大腦”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當前,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伴隨新業態的興起,涌現出了許多新職業,職業種類總數已遠超“三百六十行”。與此同時,社會分工越來越細,職業興替周期不斷加速,這些因素都不斷催生著新職業,刷新著人們對新職業的理解。據統計,2019年以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共發布4批、56個新職業。不斷涌現的新職業,不僅為更多人提供了人生出彩的機會,有利於促進勞動者就業創業,更有利於激發中國經濟創新驅動發展的潛能。新產業發展催生新職業,新職業裡更賦有時代的新意。五一勞動節期間,人民網記者帶你走進這些“潮”職業,一起了解這些新職業勞動者的日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