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修訂証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 穩步推進貨銀對付改革

2022年05月20日19:2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 (記者王震)據証監會網站消息,為穩步推進貨銀對付改革,中國証監會正式發布修訂后的《証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自2022年6月20日起施行。

《辦法》修訂主要涉及三個方面內容:一是與2020年3月施行的《証券法》新增和修訂的涉及証券登記結算業務的條款做好銜接,將國務院批准的其他全國性証券交易場所的登記結算納入適用范圍、細化明確中央對手方職責等﹔二是為落實貨銀對付改革關於制定修改配套規則的安排,規定結算參與人足額交付資金前証券打標識相關安排,明確交收違約處理程序等,做好改革的法律保障工作﹔三是對近年來滬深港通、滬倫通、存托憑証等資本市場重大改革涉及証券登記結算業務的內容進行適應性調整。

証監會表示,本次貨銀對付改革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借鑒國際市場通行做法,結合中國市場實際,保持投資者現有交易結算制度和習慣基本不變,對廣大個人投資者沒有影響。改革有利於增強結算體系安全性,進一步吸引境外資金進入中國市場。下一步,証監會將指導中國証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組織做好改革的相關業務技術實施工作。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証監會修訂証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 穩步推進貨銀對付改革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 (記者王震)據証監會網站消息,為穩步推進貨銀對付改革,中國証監會正式發布修訂后的《証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自2022年6月20日起施行。 《辦法》修訂主要涉及三個方面內容:一是與2020年3月施行的《証券法》新增和修訂的涉及証券登記結算業務的條款做好銜接,將國務院批准的其他全國性証券交易場所的登記結算納入適用范圍、細化明確中央對手方職責等﹔二是為落實貨銀對付改革關於制定修改配套規則的安排,規定結算參與人足額交付資金前証券打標識相關安排,明確交收違約處理程序等,做好改革的法律保障工作﹔三是對近年來滬深港通、滬倫通、存托憑証等資本市場重大改革涉及証券登記結算業務的內容進行適應性調整。…
如何促進外匯市場服務實體經濟?外匯局發文明確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國家外匯管理局官網消息,為進一步促進外匯市場發展與開放,更好服務各類市場主體管理外匯風險,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發布了《關於進一步促進外匯市場服務實體經濟有關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主要內容包括:一是引導金融機構持續加強服務實體經濟外匯風險管理的能力建設,充分響應企業對外匯服務的需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