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加快構建“全國一張網” 西氣東輸三線中段工程(河南段)開工建設

2022年05月21日08: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國家管網集團獲悉,西氣東輸三線中段(中衛-吉安)天然氣管道工程(河南段)20日正式開工建設,這是繼西氣東輸一線、二線之后,西氣東輸天然氣管道系統途徑河南省的又一能源動脈,將進一步完善我國中部地區天然氣管網布局。

西氣東輸三線中段天然氣管道(河南段)開工建設。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西氣東輸三線中段天然氣管道工程(河南段)全長238.18千米,管道設計壓力10兆帕,管徑1219毫米,沿線設置西峽分輸壓氣站和西峽分輸清管站2座站場以及線路截斷閥室13座。

西氣東輸三線中段天然氣管道(河南段)施工現場。受訪者供圖

國家管網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建成投產后,將在河南省境內形成兼顧西氣東輸“二線”和“三線”的雙氣源供能格局,解決周邊新野、唐河、西峽(縣)等部分地區不通管道天然氣的問題,為當地經濟發展提供保障。

西氣東輸三線中段天然氣管道(河南段)施工現場。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西氣東輸三線中段(中衛-吉安)天然氣管道全長2090千米,已於去年9月開工建設。“該管道全線貫通后,可與現有區域輸氣管網、全國主干管網互聯互通,有助於提高天然氣調配供應靈活性,為沿線地區的能源供應、經濟發展和環境改善提供保障,對於‘十四五’期間構建我國天然氣管道‘五縱五橫’新格局,加快天然氣管道‘全國一張網’形成具有重要意義。”上述負責人表示。

(責編:初梓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