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召開座談會 研究推動加氫站規范有序建設

2022年05月30日14: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消息,為貫徹落實《氫能產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21-2035年)》(以下簡稱《規劃》),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司、國家能源局科技司近日組織召開推進氫能產業高質量發展系列座談會第一場“加氫站建設管理運營專題座談會”。會議重點研究了加氫站建設審批、運營管理、安全監管相關政策,以及標准規范制定、核心技術裝備創新等情況,並對推動加氫站規范有序建設提出意見建議。

據了解,《規劃》明確提出,“有序推進氫能在交通領域的示范應用,拓展在儲能、發電、工業等領域應用”。近期,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將按照《規劃》部署,共同召開系列專題座談會,研究推動氫能多元化應用,為重點領域深度脫碳提供支撐。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