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稅務總局:“端午”假期商品消費升溫 帶來更多“煙火氣”

2022年06月06日20: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記者車柯蒙)國家稅務總局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今年“端午”小長假期間(6月3日-6月5日),疫情防控形勢穩定向好,全國居民商品消費平穩增長,部分居民服務業增長較快,住宿餐飲業正在穩步恢復。

“端午”假期期間,伴隨全國疫情形勢穩定向好,居民消費平穩增長。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端午”期間全國零售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9.5%。其中,百貨、超市、便利店等綜合零售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6.5%﹔糧油、果蔬、肉禽蛋奶等基本生活類消費旺盛,同比增長28.4%﹔線上消費增長較快,互聯網零售同比增長35.9%。

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端午”假期期間,居民服務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2.9%,其中,家政服務、理發及美容服務、日用電器修理、家用電子產品修理銷售收入同比分別增長27.4%、12.3%、10%、4.8%,反映居民生活正在恢復往日活力,“煙火氣”日漸味濃。

同時,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端午”假期期間,餐飲業銷售收入整體恢復至上年同期的83.8%,其中,小吃服務、茶館服務等特色服務受到歡迎,銷售收入同比分別增長8.6%、8.5%﹔正餐服務正在穩步恢復,銷售收入恢復至上年同期的90.4%。住宿業銷售收入整體恢復至上年同期的92%,其中旅游飯店、經濟連鎖酒店銷售收入同比分別恢復至上年同期的77.3%、91.2%。露營逐漸成為出游的新住宿方式,露營地服務銷售收入同比增長2.9倍。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