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海將對部分區域開展核酸篩查

嚴防人群聚集區域疫情反彈風險(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10日05: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9日電  (記者田泓、季覺蘇)6月1日以來,上海社會面連續多點出現散發陽性感染者,尤其是一些中心城區的老舊小區和服務場所,疫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9日,上海市社會面新增5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市、區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響應,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防控管理,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目前,6例陽性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截至9日16時,共排查到其在滬密切接觸者655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累計篩查相關人員242398人﹔已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採樣檢測中。

  上海市已將寶山區張廟街道泗塘一村四號地塊、閔行區莘庄鎮報春路388弄新梅花苑小區、閔行區浦江鎮召樓路2056弄博雅苑小區、徐匯區湖南路街道淮海中路1352號—1372號列為中風險地區,自6月10日零時起將浦東新區花木街道丁香路910弄調整為低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9日上海新增的6例陽性感染者中,有3人是同一美容院的工作人員。在9日召開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表示,公共場所人群聚集的區域仍存在風險,容不得有絲毫鬆懈、麻痺,必須引起高度重視。服務行業要形成自覺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機制,從業人員要定期做好核酸檢測和個人防護。廣大市民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主動配合測核酸、測溫、掃“場所碼”,盡早完成疫苗接種。

  據介紹,上海自6月1日以來有社會面陽性感染者報告的區,將在原有常態化核酸檢測要求的基礎上開展核酸篩查,在採樣時段實行封閉管理,採樣結束后解除封閉。浦東新區、黃浦區、靜安區、徐匯區、虹口區、寶山區、閔行區等將在周末實施核酸篩查“應檢盡檢”,包括居村、樓宇、園區、街面、場所等,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0日 04 版)
(責編:牛鏞、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