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海有序恢復開放文旅場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10日05: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9日電  (記者曹玲娟)9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宣布,星願公園、迪士尼世界商店等上海迪士尼樂園部分外圍區域將於6月10日起恢復運營。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小鎮及度假區的兩座主題酒店重新開放時間待定。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將對已開放區域實行限流運營並縮短運營時間,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

  連日來,在嚴格防范疫情反彈、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上海有序推動文旅場所逐步恢復開放。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布工作指引、指南,全面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堅決守牢防疫底線,在嚴格防范疫情反彈和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視情及時動態調整和逐步恢復開放文旅場所。

  據上海市書刊發行行業協會統計,6月1日,上海有89家品牌實體書店恢復營業,還有近百家坐落在商業廣場、校園等處的品牌實體書店正在根據實際情況逐步開放營業。

  作為上海地標性景點,東方明珠電視塔已於6月1日開始接待游客,先期開放的有259米高空戶外全透明懸空觀光廊和90米高空戶外觀光廊等部分戶外項目。此外,上海部分A級旅游景區的室外游覽項目也有序開放。

  上海戶外類型的運動場所通過落實錯峰、預約、限流等防范措施,逐步有序開放。目前,上海市級公共體育場館和一些區級公共體育場館已逐步有序開放,滿足群眾健身需求。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0日 04 版)
(責編:牛鏞、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