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年底前形成全國工業類博物館名錄

2022年06月10日11: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為推動工業類博物館規范有序發展,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文物局開展工業類博物館專項調查摸底工作,並將於年底前形成全國工業類博物館名錄。

據了解,本次調查採取信息填報和實地調查相結合的方式開展。調查對象是對社會公眾開放的,以收藏、保護、研究、展示和宣傳我國工業發展進程、成果和工業文化為目的而興建的博物館、紀念館等常設場館。包括正式在編制管理機關、民政部門登記管理的事業單位法人和民辦非企業單位法人,以及尚未登記、但實際承擔博物館、紀念館展示功能的機構。

在實地走訪階段,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文物局選擇部分省市進行實地調研,通過實地走訪、集中座談等方式,了解博物館在征集、保護、研究、展示、教育、服務、運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況及存在問題。同時,在前期信息填報和實地調查成果基礎上,還將於年底前形成全國工業類博物館名錄,指導推動部分符合條件的機構完成博物館登記備案工作,進一步探索聯合認証、共建共管機制,推動更多工業類博物館納入行業管理體系。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