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好環境變好資產 綠色生態成白酒產業發展新名片

孫博洋
2022年06月11日12: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協會、產區政府、名酒企業三方聯動主導,共同推進美酒特色產區建設,在產業發展上有著典型的示范意義。”6月8日,在“中國白酒之鄉·射洪”授牌儀式暨四川沱牌綠色生態食品產業園成立大會上,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在發言中如此表示。

“中國白酒之鄉·射洪”授牌儀式。來源:受訪方提供

6月8日,“中國白酒之鄉·射洪”授牌儀式暨四川沱牌綠色生態食品產業園成立大會在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區舉行。同期,中國酒業協會、四川中國白酒金三角酒業協會打造“世界級中國酒文化IP”共建“世界酒文化中心”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區舉辦。

據了解,射洪是遂寧的重要組成部分。射洪地理優越、生態優良,地處世界黃金釀酒帶—北緯30度,也是“中國白酒金三角”的核心腹地,更是省、市各級政府著重建設的全國優勢白酒產區之一。此次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與中國酒業協會共同授予的“中國白酒之鄉·射洪”稱號,標志著四川繼“酒都”“酒城”之后又新增了“酒鄉”這一白酒名片。

會上,遂寧市委書記李江表示,遂寧在“破”與“立”中錨定方向,堅持以精致農林為依托、以沱牌舍得為核心、以鄉村振興為支撐,高標准規劃建設四川沱牌綠色生態食品產業園,著力打造千億級特色優勢產業集群。希望中國酒業協會、四川中國白酒金三角酒業協會和有關部門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園區發展,助力打造更加閃亮的射洪“白酒之鄉”品牌,綻放更加精彩的千億園區藍圖。

宋書玉則對產區發展給出了六個建議:一是產區立命,相融共生﹔二是科創引領,品質升級﹔三是綠色低碳,生態釀造﹔四是消費升級,彰顯個性﹔五是以人為本,行穩致遠﹔六是弘揚文化,提升價值。

四川中國白酒金三角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少雄表示,四川中國白酒金三角酒業協會將著力推進跨區域、跨產業的企業交流合作,助力遂寧市及射洪市白酒產業高質量發展、助力沱牌舍得企業不斷做優、做強、做大,為四川白酒產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據介紹,此次成立的四川沱牌綠色生態產業園,以酒業為主導產業,規劃面積361.66平方公裡,包括射洪市沱牌鎮、瞿河鎮、明星鎮、蓬溪縣天福鎮等6個鎮全域。

打造“世界級中國酒文化IP”共建“世界酒文化中心”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現場。來源:受訪方提供

6月7日,中國酒業協會、四川中國白酒金三角酒業協會在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區簽署了打造“世界級中國酒文化IP”共建“世界酒文化中心”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未來雙方將緊緊圍繞“文化強國”“文化強省”“世界文化名城”的目標,實施“建設世界酒文化中心”戰略,鞏固提升川酒產業優勢。

對此,舍得酒業副董事長、總裁蒲吉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對未來發展信心更足的同時,要繼續將高質量發展作為重要抓手,以酒業為核心,發揮射洪白酒產業優勢,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全力支持四川沱牌綠色生態食品產業園建設。”

據了解,舍得酒業在射洪政府支持下,規劃建設了20萬畝生態酒糧基地,目前已覆蓋沱牌、瞿河4鎮20余村,增加農民收入,助力農業發展,已經探索出了一條帶動酒糧農業發展、酒旅文化融合的道路。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