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

工信部:2.25萬家部省白名單企業已全部復工

2022年06月14日11: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申佳平)6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黨的十八大以來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成就發布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在會上提到,2.25萬家部省白名單企業已經全部復工,上海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達產率超過了70%。

辛國斌介紹,工業和信息化部聚焦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建立重點產業鏈、供應鏈企業白名單制度,加大跨地區、跨部門協調,千方百計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穩產達產,目前已經取得了積極成效。2.25萬家部省白名單企業已經全部復工,絕大多數企業已經恢復到了疫情前的生產水平。

“長三角、珠三角是我國經濟最發達的區域,這些地區的復工復產工作是我們這段時期的重中之重。辛國斌介紹,江蘇、浙江、安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達產情況好於預期。上海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到96.3%,達產率超過了70%。在上海疫情防控過程中,集成電路領域的重點企業一直保持90%以上的高產能利用率,汽車領域的達產率在穩步提升。“上海上汽集團6月上旬的產量實現了同比近60%的增長,像特斯拉已經實現滿負荷生產。辛國斌說。

此外,辛國斌提到,從大灣區情況看,廣東的工業企業已經基本恢復正常生產。目前工業企業的復工復產率超過98%,汽車、電子信息等前期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重點行業已經基本恢復正常。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