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

工信部:歡迎全球集成電路企業來華建設發展

2022年06月14日12: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申佳平)“我們歡迎全球集成電路企業來華建設研發、生產和運營中心,鼓勵更多優秀企業家和高素質技術、管理人才隊伍來華發展,共享市場需求增長帶來的發展紅利。”今日上午,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黨的十八大以來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成就發布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徐曉蘭在會上作出如上表述。

徐曉蘭表示,中國是全球重要的集成電路市場。近年來,在內外資企業的共同努力下,我國集成電路的產業規模不斷壯大,產業技術創新能力大幅增強,2021年全行業銷售額首次突破了萬億元。2018至2021年復合增長率為17%,是同期全球增速的三倍多。

她強調,中國政府一直秉承開放發展的原則,致力於打造全球緊密合作的產業鏈、供應鏈。2020年,我國出台了《新時期促進集成電路產業和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所有政策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

徐曉蘭同時表示,工業和信息化部將著力做好政策落實工作,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務實深化國際合作,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營造公正公平的市場環境,推動集成電路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