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三屆“網鼎杯”網絡安全大賽即將開幕

2022年06月22日19: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 (焦磊)2022年第三屆“網鼎杯”網絡安全大賽即將開幕,該項賽事以“數字未來,共同守護”為主題,由公安部指導,旨在號召各行業各領域共同防御網絡威脅,筑牢網絡安全防線。

據了解,本屆“網鼎杯”在設置獎金獎勵和榮譽獎勵的基礎上,將進一步創新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及選拔機制,面向個人和參賽單位推出“網鼎積分”,深化網絡安全人才能力評定,全面助力網絡強國建設。

為應對持續升級的網絡與數字化安全風險,本屆“網鼎杯”在賽題設計上涵蓋數據安全、IPv6、5G、IoT、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重要領域。大賽設計了高度貼近業務的賽制新標准,在前兩屆奪旗賽(CTF)、攻防賽(AWD PLUS)、靶場賽(ISW)的基礎上,增加實景防御賽(RDG)和人工智能漏洞挖掘賽(RHG),旨在充分錘煉選手發現網絡攻擊能力,提升網絡安全防護能力和技術對抗能力。

據悉,本屆“網鼎杯”繼續匯聚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科研機構、院校、網絡安全企業及互聯網企業等。

本屆賽事分為官方資格賽、半決賽、總決賽和頒獎典禮四個階段。其中,官方資格賽將於8月4日至9日舉辦,半決賽、總決賽及頒獎典禮具體舉辦時間將在年內視疫情發展情況而定。

據介紹,為聯合社會各界力量共筑網絡安全防線,本屆大賽將在總決賽環節特別設計“共同防御”場景,充分檢驗和鍛煉參賽隊伍監測發現、阻斷攻擊、通報預警、信息共享、應急處置、漏洞修復、防御加固和聯防聯控等共同應對大規模網絡攻擊的能力。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