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請放心接聽!反詐預警勸阻電話新名片“亮”了

2022年06月23日15: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視頻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為持續提升對電信網絡詐騙的預警預防能力,繼“12381涉詐預警勸阻短信”和全國移動電話卡“一証通查”等服務之后,工業和信息化部再出反詐利器——“反詐名片”服務。

工業和信息化部介紹,近年來,各級公安機關投入大量警力,利用電話對正在遭受電信網絡詐騙的群眾進行預警勸阻,取得了顯著成效。但在實際工作中,常常發生群眾把公安機關的預警電話誤認為詐騙或騷擾電話而拒接的情況,影響了預警勸阻成功率。

為有效解決上述問題,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部反詐中心聯合國家反詐中心,組織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推出了“反詐名片”,對各級公安機關的反詐預警勸阻電話號碼進行標記和來電提醒,幫助群眾有效甄別電話來源,進一步提升預警電話的權威性和及時性。

據介紹,如果用戶收到帶有“反詐名片”標記的預警勸阻電話,可以放心接聽,如有疑問,請撥打96110進行咨詢。

圖片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