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疫情防控政策是否影響吸收外資前景?商務部回應

2022年06月23日16: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趙竹青)在商務部23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國疫情防控政策是否會對吸收外資前景產生影響?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今年1至5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564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了17.3%。“從歷史同期看,這個增速仍然處於較高水平。我國吸收外資穩定增長的勢頭沒有改變。”

束玨婷介紹,在前期工作基礎上,商務部近日專門印發了關於做好重點外資項目服務保障、積極吸引外資的指導文件,要求各地圍繞重點外資項目,做好全流程服務,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外資企業發展。相關數據表明,盡管面臨一些短期困難,眾多跨國公司依然看好投資中國的長期前景,願意繼續加大投資力度。近期外國商會的調查也顯示,多數跨國公司仍將中國視為首要市場,中長期還將有更多投資者進入中國市場。

“我們將堅持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積極回應外資企業來華營商便利等訴求,繼續全力做好穩外資各項工作。開放的中國大市場,也必將為各國企業在華發展提供更多機遇。”束玨婷說。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